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控制在应届毕业生一半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3:23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王晶、特约记者梁炜)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0年我省普通高中招生数将控制在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数的50%以内,以适度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稳定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稳步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协调有序发展。省级示范高中仍由省教育厅逐校下达招生计划。

  从今年起,省教育厅不再下达市级示范高中分校招生计划,只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量、优质高中计划总量和省级示范高中分校招生计划。各市州自行安排除省级示范高中外的各高中招生计划,总量不得超过去年我省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量和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数的50%。

  今年是我省高中课改第二年,省教育厅强调各地要根据当前初中毕业生生源变化趋势,按照适应高中课程改革要求,结合社会需求和办学能力确定高中规模,保证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要加大高中阶段学校布局调整力度,全面统筹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工作,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对办学条件较差、不能满足课程改革需要的高中学校或完全中学,可不再招收普通高中学生,调整为义务教育学校。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