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一法院识别冒名罪犯 引出十年前抢劫杀人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5:11
  中新网宁波3月10日电(记者何蒋勇)3月9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在审理被告人孔某贩卖毒品一案时,当庭发现被告人身份可疑,后经庭后调查核实,确认了被告人的真实身份,且引出了十年前发生在四川的一起抢劫、杀人案。

  原来孔某真名滕某某,系四川南溪县人。1998年的一个晚上,在四川泸州市,滕某某与几个朋友因为身上没钱用,遂临时起意,决定抢劫“摩的”驾驶员。他与朋友叫了两辆摩托车,让驾驶员把车开到偏僻处停下,把两个驾驶员拖到玉米地,采用捆绑、胶带封嘴等手段实施抢劫,其中一个驾驶员在反抗时被捅伤致死。

  案发后,其中两个同案犯已经被抓获判刑,滕某某则一直在外地逃亡,在宁波打工时他一直使用其表哥孔某的身份证。此次,滕某某又因贩卖毒品被抓获,为了隐瞒原来的罪行,他继续冒用表哥的身份。没想到,庭审中承办法官发现署名孔某的户籍证明照片与被告人本人不相符,对其进行讯问,滕某某支支吾吾,一时答不上来。

  庭后,法官又与四川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经村干部辨认,确认了滕某某的真实身份,并发现滕某某涉嫌十多年前的一起抢劫、杀人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