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齐齐哈尔特大系列抢劫杀人案告破 三名女性被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13
  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特大抢劫杀人碎尸案,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佟某。据佟某供认,自2009年12月中旬至2010年1月18日期间,其先后抢劫、杀害3名女性,碎尸后进行抛尸。目前犯罪嫌疑人佟某已被刑事拘留。

  2010年1月17日20时,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一辖区居民报案称,母亲袁某自1月16日19时从其朋友家离开后,一直没有回家。1月18日21时,东湖派出所再次接到居民张某报案称,侄女张某当晚下班后没有回家。家人在附近胡同内发现其自行车,但张某本人不见踪影。

  就在警方对两名疑似失踪人口进行调查时,1月24日上午9时20分,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在铁锋区种畜场一分场北侧荒地上,发现一个白色编织袋,里面装有人体尸块。

  案情重大,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将情况向上级领导进行了汇报。

  24日上午9时50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刚亲自率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过现场勘察及对周围群众走访,民警判断该案很可能和近期的失踪人口有关。经过失踪人口家属辨认,确定编织袋内的尸块正是1月16日失踪的袁某。随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刚任组长,副局长白晓明,市公安局副局长、铁锋分局局长李政任副组长,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技术支队,铁锋分局刑警大队精干警力30人组成的“2010.1.24”特大杀人碎尸案专案组,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和刑事技术总队相关领导也来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指导案件的侦破工作。

  24日下午,市公安局在铁锋分局主持召开案情分析会。会上,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现场勘察、尸块检查、现场调查走访等情况。专案组根据上述情况分析认定此案系特大杀人碎尸案件。

  经过细致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居住在铁锋区曙光南大街某小区的居民佟某具有重大嫌疑。佟某1983年因盗窃被判刑6年,1989年因盗窃、强奸被判刑17年,2003年因强制猥亵妇女被判刑4年。2007年出狱后,佟某靠打零工维持生计。2008年,佟某在母亲去世后,一直独自居住。警方分析,佟某具有充足的作案时间和安全的作案碎尸地点。

  25日11时,专案组民警在各相关警种的配合下,于佟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过对其居住房屋进行搜查,找到部分尸块、作案刀具、血衣以及被抢的项链、戒指、手机等赃物。

  据查,嫌疑人佟某2007年出狱后一直与母亲共同居住,平日里靠打零工维持生活。2008年初,母亲去世后,佟某先后在铁锋区的一家屠宰场、煤场打工。因打工场所都处在偏远的城郊地区,那里大多是平房区,佟某便经常顺手牵羊,干一些偷盗之事,民警在其家中发现的大量衣物、自行车等都是其盗窃所得。2009年9月中旬,佟某在煤场打工期间醉酒后不慎将左臂摔伤,由于没有及时医治,致使其左臂残疾,劳动能力受限。

  嫌疑人佟某交待,手臂摔伤后的3个月里他一直呆在家中。这段时间里,他产生了仇视社会,报复女性的邪念。在这种阴暗心理驱使下,3个月后,即2009年12月中旬,佟某开始了他的报复计划。

  佟某供认,自2009年12月中旬至2010年1月18日期间,他利用胁迫手段,先后将3名女性劫持到家中,抢劫身上财物后,残忍杀害,再分尸、抛尸。2009年12月中旬,佟某在铁锋区前进村黑土地酒厂门前将一30岁左右的妇女(目前警方正在查找尸源)劫回家中实施抢劫后将其杀害,碎尸后并进行抛尸;2010年1月16日晚19时,在铁锋区老东菜站附近将一名70多岁妇女(经查为失踪人员袁某)劫回家中抢劫后杀害并碎尸;2010年1月18日晚19时,在铁锋区前进村将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经查为失踪人员张某)劫回家中实施抢劫,后将其杀害并碎尸。

  佟某交待,就在警方将其抓获的当天,他已预谋夜晚再次作案。

  目前,嫌疑人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鹤城晚报张冰李培元张鑫张娜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