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美女购痔疮膏当眼霜用 或造成眼角膜结膜损伤(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5:54
漫画刘京

  最近,一种号称“可以去眼袋,效果甚至比眼霜更好”,且物美价廉的痔疮膏受到爱美女的热捧。不少爱美女性纷纷到医院、药房或网上购买这款痔疮膏,希望能尽快消除自己的眼袋和黑眼圈……针对这种网络上流传的偏方,医学专家对此提醒市民,对待偏方还需慎重,最好要先有科学的论证和依据。此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任何个人在网络等无经营资质的场所售药,均属非法经营行为。一经查实,要承担法律责任。

  网上热传痔疮膏可消除眼袋

  最近,一则“马应龙痔疮膏可消除眼袋”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不少爱美的女孩把原本应用于治疗痔疮的痔疮膏用到眼睛上,以此消除眼袋或黑眼圈。

  常年上夜班、双眼好似“大熊猫”的黎小姐说,因为经常要通宵熬夜,下眼袋特别深,远远望去就像没睡醒,样子很难看,而且还显老。黎小姐已经先后尝试过许多去眼袋的方法,比如敷茶叶袋等,但效果始终不明显,黑眼袋不仅未见减缓,反而日益加重,看上去足足年老了5岁。最近,黎小姐身边的几位好朋友都在尝试用痔疮膏擦眼,据说痔疮膏里含有麝香、人工牛黄、珍珠等中药成分,对消除眼袋具有很好的作用。而且痔疮膏对皮肤也不会造成伤害,仅仅几元的痔疮膏远比几百元的眼霜要经济实惠得多。

  药房、网店有人为此购痔疮药

  昨天,记者在本市多家大药房里看到,大多数的药房里都有痔疮膏销售。据药店营业员说,在一些前来购买痔疮膏的漂亮女性中,其中有一些看起来好像是为了治疗痔疮而来购买的。记者在不少网上小店中也发现,不少出售痔疮膏的网上小店称,使用痔疮膏不仅可以消除眼袋,还可以去除黑眼圈,效果丝毫不亚于眼霜,而且几元、十几元一支的痔疮膏更经济实惠。

  记者在网上论坛中还发现,为了消除眼袋或去除黑眼圈,不少人在使用完后还都感到效果不错。据分析,因为价格低廉,而且效果不错,因此“用痔疮膏消眼袋”的方法,越来越受到不少女性青睐。

  专家:用痔疮膏消眼袋有潜在危害

  对于网上流传的“痔疮膏可消除缓解眼袋、黑眼圈”等说法,多位权威肛肠科专家和皮肤科专家一致认为,痔疮膏消除眼袋还需慎重,不可忽视其潜在的危害。新华医院肛肠外科主任崔龙教授说,痔疮膏确实具有消肿的作用,但并非人人都适用。痔疮膏虽有收敛作用,但如果用于眼睛周围,由于痔疮膏对皮肤有一定刺激性,而眼部皮肤又较薄,抗软膏刺激性的能力较弱,万一不慎进入眼睛,可能会造成眼角膜、结膜损伤发炎等,应谨慎使用。

  仁济医院普外科肛肠学组组长兼主任钟鸣教授说,中药的痔疮膏中有麝香、冰片等成分,具有一定消肿作用,虽然其通用的适应症具有消肿、止血等作用,但对于眼睛周围等其他部位是否也有适应症,还需临床观察。

  上海市皮肤病性病医院皮肤内科主任鞠强教授也提醒,消除眼袋,可通过美容手术等方法,对于使用痔疮膏消眼袋,他认为还需经过科学验证,民间的经验治疗缺乏科学论证,难下结论。(记者许沁)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