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英首相教育基金资助 闽19师范生将赴英学习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21:18
  中新网漳州3月10日电(陈小环张羽)近年来,国际间大学交流日益频繁,互派师生交流学习已成为一种常态。福建漳州师范学院10日向记者透露,该校的19名学生将于2010年8月赴英国伯恩茅斯与普尔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这是英国首相教育基金资助的中英学分互认项目的一部分,漳州师范学院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加入该项目的高校。今后漳州师院每年将派出30至40名学生赴英学习,同时也将从2011年起尝试接收英方院校派遣同类学生来华学习汉语。

  中英学分互认项目是由漳州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中国内地一批省属重点师范院校与英国吉尔福德学院、伯恩茅斯与普尔学院、朴茨茅斯大学等名校专为中国高等师范院校英语专业学生设置的进修课程,简称PDP课程。该项目由英国移民局为学生颁发留学签证,目的是为中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英国学习背景的中学英语师资。

  漳州师范学院外语系主任胡郑辉教授介绍说,赴英学习交流的学生,可以利用一年的学习时间全方位地感受英国语言环境,学习英国本土的英语教学方法并参与相关的实践工作,学习成绩合格者可参加英联邦教师资格证考试,申请英国的教师资格证书。该资格证书在英联邦国家都予以承认,而这19名学生英国学习期间所修的学分,漳州师范学院也全部给予承认。

  胡郑辉表示,中英学分互认项目是漳州师范学院加强与国外院校的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目前,漳州师院外语系的师生们与英国政府的教育顾问就赴英学习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已完成第一批19名PDP课程学生的遴选工作,他们将于今年8月赴英学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