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议会三大党团要“欧洲2020战略”加强经济治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22:00
  新华网法国斯特拉斯堡3月10日电(记者刘晓燕 王晓郡)正在此间召开全会的欧洲议会10日中午投票通过了欧洲议会三大党团提出的一项联合决议,要求在新提出的“欧洲2020战略”中强化整个欧洲层面的经济治理,以实现欧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这项联合决议中,欧洲议会三大党团欧洲人民党党团、欧洲民主党党团以及自由、民主和改革党党团呼吁欧洲理事会在经济政策上放弃此前采取的“公开协调手段”,而是采用更有力的措施执行新发展战略中提出的各项目标和计划。

  三大党团要求欧盟委员会充分利用《里斯本条约》提供的法律基础,增强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协调,监督各国行动计划的执行,并在必要时候采取适当的激励和惩罚措施。

  决议认为,2000年通过的“里斯本战略”之所以失败,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将战略落实到各成员国身上,而且在整个欧盟层面缺少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具有约束性的执行手段。

  决议强调,未来十年,中小型企业仍然是创造就业机会和实现经济增长的关键。欧盟在新战略大力强调科研投入的同时,必须保证中小企业能够从未来的科研政策中全面获益,并为他们减少不必要的行政负担。

  本月3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推出了指引欧盟未来十年发展的“欧洲2020战略”,提出了欧盟未来十年的发展重点和具体目标。欧盟委员会将把这一新战略提交给将于本月下旬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批准,并在6月提出协调统一的指导原则和各成员国的具体目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