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州消协公布消费投诉热点 含手机日用百货9大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23:24
  中新网兰州3月10日电(朱世强陈宏斌)10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说,去年,手机、日用百货、电信服务、家用电器、居民服务、装饰装修服务、食品安全、公共设施服务、电视网购等9大类是消费投诉的热点和焦点问题。

  兰州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房青州说,2009年,兰州市各级消费者协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42件,其中商品投诉445件,服务类投诉709件,其他投诉288件。

  在445件商品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类质量问题位居榜首,受理通讯器材类投诉152件,占商品类投诉的34%,其中手机投诉达112件。受理日用百货类投诉191件,占商品类投诉的43%,服装鞋帽质量问题居高不下,投诉达115件。

  房青州说,手机类投诉中通话质量差、断线、经营商以划伤、浸水等理由不予保修等都是投诉的问题。因质量问题引起的鞋类投诉有鞋开胶、开线、脱色、一双鞋不一样大等问题以及布面有瑕疵、色差、污渍、开线、毛衣起球等服装投诉现象。

  记者获悉,在商品类投诉中,房屋及装修建材类和食品类分别投诉61件和41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3.7%和9.2%。房青州说,食品类投诉主要反映在啤酒、饮料里有杂质,食品过期、变质、掺杂使假、短斤少两等。

  在709件服务类的投诉中,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共受理通讯服务类投诉223件,占服务类投诉的32%;受理居民服务类200件,占服务类投诉的28%;受理公共设施服务投诉128件,占服务类投诉的18%;共受理餐饮服务和电视网购低价诱骗投诉158件,共占服务类投诉的22.4%。

  房青州说,受理的通讯服务类投诉中,宽带信号不好、电话资费不透明、退订短信难、固定电话和手机话费误差多都是主要问题。公共设施服务投诉中有线电视信号差、供暖温度不达标、供气收费不合理、自来水不按水表收费等问题。

  房青州表示,在餐饮服务的投诉中,强制使用一次性餐具、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食物不洁、饭菜有异物、服务欠佳、分量不足、不提供发票等都是常见问题。

  “2009年,电视和互联网投诉同比增长23%”,房青州说,款到货不到商家“蒸发”,货不对板、投诉无门都是常见的问题。电视购物推销员将数码产品、珠宝首饰、化妆品、收藏品等的价格无限夸大,其实这些所谓超值商品多是二手货或残次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