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建议屏蔽“囧”等字 网友意见一边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22:54
  中新网广州3月10日电(吴敏平谢平江程景伟)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总经理沈长富建议网络游戏分时段开放,并屏蔽网络不良用语,如“3Q”(ThankYou)、bt(变态),还有“囧”、“槑”等生造字,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上网氛围。但是面对这样一个建议,大部分网友显然并不买账,呈现出一边倒的反对趋势。

  沈长富认为,目前网络游戏盛行,带来了不少社会问题。有些学生因为过于沉溺其中无法自拔,甚至不惜逃课,网游还引发一些新型网络犯罪。为此,他建议可以考虑网络游戏分时段开放,在上课和上班时间限制性开放,尽量少开放,周末或其他休息时间,则延长开放。

  对此建议,许多网友不苟同。网友小草说:“我是个30岁有工作的人,但是没有房子也没有女朋友,我平时玩玩网络游戏时间还要受到限制,那我还有什么自由可言?”另外一位网友说:“现在玩网游的又不是全是学生,他们只是里面的一部分而已,这样去限制网游开放时间不是一棍子把所有网友的自由都打死了吗?”

  对于沈长富提出屏蔽如“3Q”、bt、“囧”,“槑”等生造字的建议,网友的意见也很大,“这是一种网络文化的发展,怎么能够说禁止就禁止呢?”另外有网友认为,人大代表应该将精力更多地关注到社会民生上。

  记者就人大代表建议屏蔽生造字这一问题,采访了一位在重点中学任教语文科的老师,他表示,他上网的时候也会很频繁的看到这类型的字、词,相信学生平时上网的时候也会去用,因为毕竟是90后一代,思想都比较新潮。“但是学生对这些词的使用大多都只是停留在网络上,鲜有在课堂上及作业上出现这类型的词,所以对教学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