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浙江杭州春运结束 铁路共发送旅客309.7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0:17
  中新网杭州3月10日电(记者赵晔娇实习生倪幼杰 通讯员吴蔚) 今天是2010春运最后一天,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到3月10日止,铁路杭州站春运总客发量为309.7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4%。其中,春节客运高峰期,每天接送客流10万人次以上。

  春节晚客流“三流重叠”有所缓解

  由于今年的春节比去年推迟了19天,学校放假较早,所以去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汇合”的压力有所缓解。

  今年的学生流在1月中旬启动就已逐步启动,与民工流错开春运高峰期,另外,务工流、旅游探亲流高度的重叠现象与去年春运相比有所缓和。“所以,今年总体来说,客运压力小于去年。”铁路杭州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节前高峰持续局部运能紧张

  尽管今年“三流汇合”有所缓解,但相对集中的民工返乡、返程依然对杭州的客运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铁路杭州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春节客运流的大致走向。他说,云贵川渝长途民工流1月中旬就已经启动,湘、鄂、徽、赣、陕民工流1月底也开始相继启动,浙江省内及周边地区民工流则基本集中在春节前的6-7天内,另外,以沪昆、金温、杭甬沿线短途流为主的旅游探亲流集中在节前1-2天。

  他说,杭州客流高度集中在2月6-11日,这6天每天发送人次均超过10万,节前15天日均发送约9万人。节后则以到达客流为主,方向与节前发送客流相同,“节后的客流相对节前少一些,以务工经商流和学生流为主,日均发送约7万人。”

  大量便民举措方便旅客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的交通运输工作,杭州市各条运输班次都比平日有所增加。公路安排加班运力7853个班次,铁路安排加班309列,民航安排加班126架次。特别是开往北京、贵阳、重庆、武昌、郑州、南昌、怀化、鹰潭、合肥、阜阳、江山等热点方向,铁路杭州站还临时做出了调整,合理分配供求矛盾。

  同时,铁路杭州站增开了售票窗口,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春运期间购票。“今年,铁路杭州站不仅开通电脑、手机等多种订票方式,还专门招募了187青年志愿者参与售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实行的24小时售票,错时售票、代售点延长夜市售票等措施,为游客提供了便利,旅客普遍反映车票比以往春运好买。”

  另外,铁路杭州站为候车的乘客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据了解,铁路杭州站增加了8个候车室,推出重点列车分区候车、举牌引导,千里报平安--家乡电话免费打、31个城市家乡气象、免费医疗救治服务、为旅客给外来务工者的孩子送书籍点心、为旅客免费修手机、服装缝补、电子产品咨询、钟表维修、理发等等各种服务举措。“我们的服务体现在细节,要考虑到旅客在候车时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