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节能建筑面积超3000万平米 排全国前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1日00:32
  中新网杭州3月10日电(记者江耘实习生倪幼杰)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浙江自开展“绿色建筑”以来,共新建节能建筑示范面试超过3000万平方米,建造太阳能照明道路11条,地源建筑应用35万平方米,实施建筑节能节约标准煤350万吨,约占浙江省全社会节能量的10%。

  为了能够进一步推进节能绿色建筑,浙江省已经先后举办了三届“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产品博览会”,将于本月下旬举办第四届。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应柏平表示,这项活动将推进节能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强化绿色建筑的概念。

  据应柏平介绍,2009年浙江省建筑业总产值达9351亿元,利润250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同时,建筑业增加值达1386亿元,占浙江省GDP的6%,是浙江省的支柱产业。“然而,建筑业又是一个高耗能的产业,所以发展绿色节能建筑至关重要。”他说。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设计处副处长胡金法告诉记者,其实,很多节能产品已经进入了百姓人家,但对于部分新型节能产品,百姓还不能够完全接受,但从长远来看,节能建筑对改善人们工作、生活、居住环境的优势将逐渐显现出来。

  据了解,浙江的建筑节能工作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提出了“五个率先”,即率先召开建筑节能工作会议,率先安排建筑节能专项资金,率先颁布配套规章、率先开展监管体系试点,率先提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区域化战略。

  另外,浙江省还大力投资和支持建筑节能工作,积极鼓励建筑节能科技的创新突破。据悉,目前,浙江大学等一些高校已纷纷将建筑节能列入研讨课题,相关部门也已开展国家机关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管体系建设示范工程约120项,落实专项资金5000万元,争取国家财政补助7亿多元。

  而本届博览会加大对绿色建筑的宣传,展示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技术与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将展出来自130位大学生的节能建筑设计图。”应柏平说,“让更多的当代青年学生关注生态环境,鼓励他们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