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南正式结束火车票实名制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1日12:40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湖南平稳度过了火车票实名制的试行阶段,从今天开始,旅客购买火车票就不再需要拿身份证件了,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湖南记者傅雷。

  主持人:在湖南将近一个月的火车票实名制的试点,湖南老百姓的反应怎么样?是不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呢?

  记者:每年节后湖南地区有超过400万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出省,他们主要是选择铁路出行,同时节后也是学生集中的返校期。社会上有一种说法,节前春运看广东,节后春运看湖南的说法。

  根据相关人士介绍,实名制因为售价、进站验票等环节增加了程序,对铁路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方式提出更高的要求,像节后湖南省各大火车站通过增开售票和验证窗口,增设进站验票通道,加强春运资讯发布,优先办理的学生票和民工的返城票,以及开展了自愿者服务帮助重点旅客等便民措施,没有在高峰期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

  我在前期采访也发现有不少南下的务工人员,很多人都反映今年是春节期间坐火车最便捷的一次,从检验到上车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秩序更好,速度更快,是这些人今年春运在湖南坐车的最新体会。

  春运期间我们也发现大量增设窗口,在工作人员大量增加的前提下,试行实名制的车站消除了彻夜排队购票的现象,根据广铁有关负责人说,不管是公众还是铁路部门内部,对实名制火车票的思考从来都没有停止,实名制确实有利于运力资源公平、公正的分配,但是还是无法缓解一票难求的现象。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