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拿到祖屋土地使用证 困难归侨赠锦旗感谢侨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3:50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东莞市虎门镇侨联消息,“能拿到祖屋的土地使用证,完成我多年的心愿,多亏了镇政府和侨联的关心和帮助,真的很感谢你们!”3月5日,73岁高龄的困难归侨王南将一面“华侨之友,归侨之家”的锦旗送到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侨联办公室,以表达对侨联帮助其办理侨房回归手续的由衷感谢,这标志着虎门镇侨联关心归侨、处处为困难归侨着想的做法,又一次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誉。镇委委员、镇侨联主席李三牢,镇侨联副主席何勇标接受了锦旗。

  归侨王南5岁随同家人从越南回到南栅祖屋居住,但国家土改期间,被迫离开家园,搬迁至其它社区,祖屋随后被南栅社区分配给其他村民使用,该村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其名义申领了土地使用证。王南几年前从相关华侨私房政策中了解到,自己可以合法收回祖屋产权,于是通过南栅社区的帮助跟该村民签订了赠予协议。由于剩下的手续繁琐耗时,王南不知如何办理,只好向虎门镇侨联求助。虎门镇侨联经过多次下乡实地调查,核实情况,多方取证,了解到此事的来龙去脉后,考虑到王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因此虎门镇侨联写证明文件外,还主动提出做王南全权代理人,全程帮助他完成有关变更手续。经过多次奔走,在上月3日顺利帮助他完成了土地使用证权利人变更手续,令王南领取到新的土地使用权证。

  李三牢在现场接受锦旗时,还现场询问了王南老人目前的生活、身体状况,表示“以后有困难尽管向侨联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