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实施就业劳务对接举措 有望缓解“民工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5:32
  中新社广州3月11日电(记者莫非)为解决当前企业招工难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难的“两难”问题,广东省目前正在实施就业劳务对接举措,相关方面表示有望缓解当前备受关注与热议的“民工荒”状况。

  广东省于2月25日至3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0年“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劳务对接系列活动,计划举办1500场以上专场招聘会,促进10万人成功就业。通过开展珠三角企业对粤东西北地区送岗上门、粤东西北地区向珠三角提供优质劳动力送人上岗的“两送”活动。截至3月5日,全省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341场,其中省市联合举办劳务对接招聘会3场,各地自行组织举办专场招聘会338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特别是镇(街)基层平台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大力开展发动工作,吸引众多的企业参与。在全省341场专场招聘会中,进场企业50家以上有135场,进场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信息累计超过90万条。与以往相比,目前各地举办的专场招聘会的岗位层次多样化特点明显,除了81%左右属于一线生产工岗位,还有中高级技工、工程师以及管理类人员的招聘岗位,各类岗位工资福利普遍提高,约92%的岗位月薪达到1500元以上,其中省级专场招聘会约86%的岗位月薪达到1800元以上。

  由于各地工作及时、措施得力、服务到位,专场招聘会的成效明显。在已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中,现场录用约0.7万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8.1万人,两者合计约占入场求职劳动力总量的32.6%,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