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劝架腹部被刺 病危胎儿顺利剖腹产母女平安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1日23:52

  临产孕妇劝架腹部被刺

  子宫受伤 胎儿命悬一线

  经过5小时紧张手术顺利剖腹产,目前母女平安 目击者称是其妹夫在拉扯中将她刺伤

  本报讯(叶惠娟)“胎儿能保住吗?”昨日上午10点,家住沙坪坝区的35岁孕妇许英(化名)被交巡警紧急送到西南医院,让人胆战心惊的是,她那高高隆起的腹部鲜血直流,众人见状无不为她捏了一把汗。原来,昨日上午9点,已38周零5天的许英劝解打架的妹妹夫妻俩时,在拉扯中左侧腹部被妹夫孙某刺了一刀。好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病危的胎儿顺利剖腹产,目前母女平安。

  女子怀孕38周腹部被刺伤

  昨天上午10时许,西南医院手术室外,许英的丈夫和父母都在焦急等待着医生出来,母亲则一直呆呆地看着手术室的大门,不停流眼泪。

  “眼看孩子就要出生了,老天爷保佑我能看到外孙啊。”许英的父亲许老汉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梁平,他和妻子两人一直在沙坪坝打工,租住在陈家湾附近。女儿今年已经35岁了,好不容易才怀孕。许老汉说,女儿已经怀孕38周零5天了,即将临产,由于女婿在外打工,女儿才回娘家让他们照顾,全家人都数着日子盼着小家伙出生。

  许老汉说,昨日上午,女儿挺着肚子去陈家湾农贸市场给妹妹许玲(化名)送钱,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就在他在家做好了吃的等女儿回家吃饭时,却接到了女儿腹部被刺伤的消息。当被吓得六神无主的许老汉赶到医院时,许英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

  目击者称她妹夫刀刺肚子

  记者接报赶到事发地沙坪坝区陈家湾农贸市场入口处,许英的妹妹许玲和丈夫孙某在此处开了一家店卖床单。

  “打得好凶哟,那个男的拿起刀一直在追。”目击此事的农贸市场一菜贩说,昨日上午约9点,她听见卖床单的店里有人吵得很凶,随后就看见孙某捂着流血的耳朵冲进了菜市场,6名男女紧追其后,其中一名男子手里提着一把约10厘米长的刀。最后,几人追到菜市场一角落里打了起来。“卖铺盖的男的伤得不轻,在地上爬不起来了。”这名女菜贩说。

  据另一名目击者说,当时,孙某两口子吵了起来,旁边有人劝架,只见孙某拿出一把刀,在拉扯中刀刺在了旁边劝架的女中豪杰身上。经证实,被刺伤的正是许玲的姐姐许英,农贸市场里的人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目击者们说,最开始是孙某拿出的刀,其他人去夺刀时,在拉扯中把孕妇刺伤了。随后,这些人就拿起刀去反追孙某。

  妹夫称不清楚孕妇如何受伤

  据许老汉说,他的二女儿许玲今年34岁,第一个丈夫去世后,许玲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孙某,去年5月结的婚。

  “我二女儿被他欺负惨了。”许老汉说,二女儿结婚后一年多时间,一家人才知道孙某曾经坐过牢,而且夫妻两人经常闹别扭,结婚不到一年就打了3次架。前晚,两人又因为打架闹到派出所,两人谈好协议离婚。孙某要求许玲拿2万元钱,称是自己在门市打工的报酬,双方达成了协议。

  因为妹妹钱不够,昨日上午,许英于是给许玲送钱过去。“听说那男人突然变卦了,要4万元,可能两口子又发生了争执。”许老汉分析说。

  据了解,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交巡警接报赶到现场后,将受伤的许英紧急送到西南医院抢救,孙某则被送到肿瘤医院治疗。不过孙某在现场表示,许英如何受的伤,他也不清楚。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孕妇子宫受到刺激产生宫缩

  许英被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听说她已经怀孕38周零5天,都捏了一把汗。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刀子刚刚刺伤子宫,但没有伤到孩子。不过由于子宫受伤,到底是生还是保还没有定数。医生们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许英并没有伤到内脏,但由于子宫受到刺激,产生了宫缩,如果不及时进行剖腹产手术,母子俩都有生命危险。虽然没有到预产期,但已怀了38周零5天的宝宝出生后问题应该不大,于是医生果断决定实施剖腹产手术!

  等5小时6斤多女婴顺利降生

  昨日下午5点过,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手术室里终于传出了孩子的啼哭声!“是个女儿,6斤4两,母女平安!”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告诉家属这个消息。守在手术室外的一家人激动得眼圈都红了,一颗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医生说,虽然手术时间比正常的剖腹产多了三四个小时,但因抢救得比较及时,孩子终于逃过一劫。

  许英的丈夫和父母表示,目前7000多元的抢救费用暂由他们垫付,接下来他们会追究孙某的相关责任。

  记者 叶惠娟 通讯员 逍遥 实习生 宫梦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