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一动物园11只东北虎营养极度不良陆续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0:36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附近的东北虎模样的花灯(3月11日摄)。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附近的东北虎模样的花灯(3月11日摄)。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门前的一个东北虎塑像。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门前的一个东北虎塑像。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记者3月11日从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获悉,从去年底至今年2月,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内的11只东北虎陆续死亡。

  记者看到了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的报告,上面写明,东北虎多因肠炎、肾衰等疾病死亡,主要原因是东北虎“营养状态极度不良,身体消瘦,皮下脂肪枯竭,加上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关入舍内后机体抵抗力下降,所以发病,排除传染病的可能。”

  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副站长刘晓强证实了动物园的说法,野保站已经实地调查了东北虎的死因,因为经济效益不好,这个动物园的东北虎饲料不足,每天主要以便宜的鸡架作为饲料,造成东北虎营养不良。去年,这个园内发生两只东北虎袭击饲养员的事件后,安监部门要求对东北虎实行笼养,东北虎的免疫力进一步降低。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