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桐庐县侨联牵线 旅西华侨捐60万修复古危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0:26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桐庐县侨联消息,2007年来,浙江省桐庐县侨联抓住接待海外侨胞、侨领的契机,做好宣传桐庐工作。先后组织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领到桐庐考察,参观了桐庐经济开发区侨资企业及莪山畲族乡乡情乡貌,向他们介绍全县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真诚欢迎海外侨胞、留学人员、港澳同胞到桐庐观光旅游,投资创业,共同参与桐庐的经济和社会建设事业,直接架起了桐庐与世界各国侨胞沟通的桥梁。

  例如,桐庐县莪山畲族乡的莪山楚仕桥、尧山第四轮桥等8座桥建于清朝、明朝年间,属于古桥,是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遗产。山阴湾桥是一座石板桥,由于当时设计水平的局限,这座石桥桥身狭窄,桥面裂缝,桥墩桥桩倾斜,桥栏残缺,严重影响人员和车辆的通行。2008年初,莪山畲族乡党委、政府决定对危桥在原桥址上进行修建或重建,并把修建古危桥列入“为民办十四件实事”工程,预算资金需要上百万元。桐庐县侨联得知这一情况,积极牵线搭桥,西班牙华侨郭先生慷慨解囊,为莪山畲族乡修复古危桥捐资6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目前,这8座古危桥已基本修复。(王建军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