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永嘉商会党总支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新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1:22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李亚杰、麻九龙)北京永嘉商会党总支注重找准党建工作与商会、企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探索商会党建与商会工作和谐共建、务实办会的有效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近年来,永嘉商会党总支紧密结合商会实际,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商会党总支成立时有党员8名,现有党员76名,预备党员19名,支部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商会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建工作中心环节。制定严格的学习制度,每月抽出一天定为学习活动日,多次邀请专家教授为党员上党课、作辅导。积极开展生动活泼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西柏坡、井冈山、南昌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同时,商会党总支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为导向,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承担起维护企业和职工权益职责,近两年来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10余件。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商会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积极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为党员会员协调贷款300万元,帮助其度过资金周转困难。据了解,商会所属各会员企业无一家关门,无减员、减薪,使企业在逆境中实现企业和员工利益最大化,促进了企业良性发展。

  多年来,商会党组织始终把“建设社会责任企业”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理念。近年来,商会先后为社会捐款1000多万元,充分体现商会和所属会员企业员工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主人翁精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