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欧“登火星”试验志愿者完成野外生存试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2:31
  新华网莫斯科3月11日电 (记者聂云鹏) 俄罗斯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新闻秘书莫尔古诺夫11日宣布,俄欧“登火星”模拟试验的志愿者们当天成功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野外生存训练。

  野外生存是宇航员乘飞船返回舱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必须面对的挑战之一,也是每位宇航员飞行前的必修项目。莫尔古诺夫介绍说,此次野外生存训练持续两天,是按照职业宇航员的训练标准在莫斯科郊区的森林中进行的。时值俄罗斯冬季,森林中的积雪深达半米,天气十分寒冷。参加训练的志愿者共有11名,在训练过程中,他们乘坐“飞船返回舱降落”在这片白雪茫茫的森林中,在救援人员发现他们之前,志愿者们必须充分利用身边能找到的一切自救、生存,包括用返回舱的降落伞布和树枝搭起帐篷,以及燃起篝火烧水做饭等。

  这些志愿者之前已经初步学习过野外生存的基本知识,以及自救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不过,与一般意义的野外生存不同,此次生存训练中“宇航员”可以免遭饥饿之苦。这批“火星宇航员”返回地面时携带了必要的食物,并携带了保暖衣物、火柴、手电筒、刀、斧子和其他野外生存必需品。除了要在野外过夜,“宇航员”还需要搀扶“受伤”的同事赶到预定地点,燃起篝火等待救援直升机的到来。

  “火星-500”试验由俄联邦航天署、俄罗斯科学院及欧洲航天局等机构联合进行,其目的是了解未来前往火星的宇航员的心理和生理状态,为未来火星探测积累经验。

  据悉,今年4月底,将在地面密闭试验舱内开始模拟火星往返飞行实验。由于从飞船发射、飞向火星、着陆到返回地球的一系列过程需要近500天时间,这一试验将持续520天。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