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患精神病后好吃懒做 找小姐遭生父棒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3:48
  “一直打到他松手,我站起来,又照着他的头和身体上接二连三地打。我怕他起来后打我,我又用木棒打他的头,打到他躺在地上喘粗气。过了一会儿,他就断气了。”——钱家禄回忆自己打死儿子的经过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弥勒县虹溪镇刘家村委会荣棕村小组的钱家禄却把自己的亲生儿子给杀死了,而且是用木棒活活打死。是什么原因让一个72岁的老人对自己的骨肉痛下杀手?他又是如何将自己的亲生儿子打死的呢?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老人。

  院里风干的血迹

  钱家禄家的房子在村里算是比较破旧的,空心砖垒起来的围墙不足1米高,正门对着的地方都没有围墙,红色的铁门有一半躺在院子里面的柴堆上,门旁的一堆杂草上,一只母鸡带着小鸡正在觅食。院内停着一辆拖拉机和一辆板车,拖拉机旁边的水泥地上有一片黑色印迹,这是血被风干后的痕迹。

  钱家禄的老伴看到陌生人,显得很不自然。看到记者的照相机,她甚至还问记者,要不要先梳梳头。而记者问起她儿子被杀的事时,她的思维显得很混乱。

  聊了10多分钟后,正当记者准备到隔壁了解情况时,身后一个上了锁的铁门后突然传来声响:“把门打开,我是钱家禄,是我把儿子钱增燕杀死的。”

  老伴哆嗦着找出钥匙,打开铁门。

  面对记者惊讶的表情,钱家禄镇定自若,操着方言说,他早上带着警察来挖钱增燕的尸体,警察让他在家等着,第二天去弥勒县公安局处理。

  “我儿子是个疯子”

  对于棒杀儿子的情况,钱家禄要求从头说起。

  “我今年72岁,儿子38岁。他从小很听话,但后来疯了。”钱家禄说,他和老伴共有1子4女,4个女儿先后出嫁。儿子长大后,他攒钱给儿子娶了媳妇,儿媳还给他生了孙子。可是,儿子和儿媳的关系却很差,最终离婚。随后儿子再次结婚,又生了一个男孩。由于儿媳不喜欢钱家禄的大孙子,老人便把大孙子留在身边抚养。老人说:儿子新的婚姻也不幸福,这给儿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最终导致儿子精神出现问题——疯了。

  儿子得了精神病,老人便带着他四处求医。治疗一段时间后,儿子的病情有所好转,老人就把儿子接回了家,谁知只要一停药,儿子病情就出现反复。为此,儿媳妇也出去打工去了,接着大孙子也外出打工了,小孙子则转到儿媳妇的娘家读书。

  “儿子不死我就得死”

  “如果他只是精神不正常,我也能养活他,但他不但不好好干活,还经常来找我要钱。”钱家禄说,儿子找自己拿了钱,不但喜欢买肉吃、买酒喝,甚至去找小姐。这让他无法接受。

  老人说,他不给儿子钱,儿子就开始逼他,有一次甚至把两垛草堆点着,差点把房子烧了。去年腊月十六,儿子偷偷把他9棵价值2000多元的桉树拿去卖了800多元钱,买东西吃。这还不算,儿子还要把家里的牛牵走去卖钱。

  “耕牛是农民的命根子,我追了5公里才追到他,不让他卖。可他不但骂我,还动手打他,他用手卡着我的脖子,把我摁在地上,我快憋不住了,顺手摸到一个石头朝儿子的头上打了两下,把他的头都打破了。他一松手,我才逃回家。”钱家禄说,“我当时就想砸死他,可力气太小。”

  儿子动手打了钱家禄,让他觉得自己和儿子之间的矛盾就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在他看来,儿子不死,自己和老伴就得死。

  而这时,钱增燕又打起了家里一头猪的主意。

  今年的3月4日,老人干完活回到家,正好看到儿子把拖拉机横在猪圈门口,准备捆猪去卖。老人无法制止,只好找侄子钱增富来劝说儿子。最终,钱增燕打消了卖猪的念头,却说自己要去山东打工。

  考虑到儿子出门后,家里能安宁一点。老人东拼西凑,给了儿子1000元路费。次日,钱增燕去往昆明。

  打死亲儿埋进田地

  3月8日,钱增燕突然又回来了。原来他并没去山东,而是在昆明把钱花完了,再次回家要钱。

  钱家禄很生气,拒绝了儿子的要求。“他要不到钱,就拿着口袋准备卖家里面的玉米。”就这样,父子俩又打起来了。

  钱增燕又一次卡住父亲的脖子,把他摁在院里的水泥地上。愤怒的钱家禄顺手摸起一根木棒,拼命向儿子头上打去。“我一直打到他松手,我站起来,又照着他的头和身体上接二连三地打。他挣扎着想爬起来,我怕他起来后打我,我又用木棒打他的头,打到他躺在地上喘粗气。过了一会儿,他就断气了。”钱家禄说。

  看到儿子被打死,钱家禄找来儿子的床单把尸体盖起来,回屋睡觉。次日一早,他把打死儿子的事告诉了村干部。村干部让他把儿子尸体处理后,赶紧报警。而钱家禄则用草席把尸体裹起来,用牛车拉到自己的田地里埋了。

  前日晚,钱家禄跟警察说了自己杀人经过。昨日上午,警察把尸体带走。

  他儿子活该被杀

  对于钱家禄棒杀亲子一事,村里的很多人并不怪他,反而认为钱增燕被杀是活该。

  钱增富说,自从钱增燕疯了之后,父子俩就经常吵闹,老人也经常挨打。钱增燕为要钱,竟然点火烧自家的房子。“要不是村里人及时救援,他家的房子肯定要被烧毁。”

  钱增富说,对于钱家的矛盾,村干部和派出所都来处理过,但都没有好转。

  暂不采取强制措施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虹溪镇派出所,该所谢所长对记者说,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钱家禄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钱家禄主动交代了棒杀儿子的经过,态度很好,没有隐瞒。

  现在警方已将钱增燕的尸体带回弥勒县,请法医尸检。考虑到钱家禄到案后的态度以及钱家的实际情况,报警方决定不对钱家禄实施强制措施。但钱家禄杀死亲子,毕竟是大案,警方一定会慎重对待。等调查清楚后,会将此案移交检察机关。

  对话

  自己惹祸自己承担

  云信:你杀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后悔吗?

  钱家禄:不后悔,是他逼我的,如果我不杀他,他就会杀我。

  云信:没有警察看着你,你想到跑吗?

  钱家禄:不会,我自己惹的祸,自己承担。

  云信: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会坐牢?

  钱家禄:我不怕坐牢,不杀了他,全村都不得安宁。

  云信:你要是坐牢了,你的老伴怎么办?

  钱家禄:那就不管了。(记者吴富水)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