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干预欧盟立法严管对冲基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2日15:17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1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11日证实,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日前致信欧盟官员,试图干预欧盟通过立法严管对冲基金。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马德乌·阿尔塔法赫·塔迪奥说,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日前的确收到了盖特纳的信,涉及欧盟监管对冲基金一事。

  塔迪奥说,欧盟正在拟定的新立法旨在提高金融交易的透明度,强化对冲基金的责任,这么做完全符合二十国集团达成的指导原则。

  英国《金融时报》当天披露,盖特纳在写给巴尼耶的信中指责欧盟尚未通过的立法将会对美国对冲基金构成歧视,影响它们今后在欧洲市场上开展业务。

  作为金融危机后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欧盟委员会2009年4月出台立法建议,首次将对冲基金置于严格的监管之下,并对在非欧盟国家设立的对冲基金进入欧盟市场作出了限制。

  按照日程,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应在16日举行的月度例会上通过这部立法,以提交欧洲议会表决,但欧盟成员国代表在11日于布鲁塞尔的最后磋商中未能达成协议。在欧盟成员国中,金融大国英国反对严管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