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孙中山逝世85周年 江苏各界人士拜谒南京中山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5:48
  中新社南京3月12日电(刘影朱晓颖)今日是中国民主革命伟大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85周年之日。今天上午9时,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龙生、江苏省副省长徐鸣、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代表等200余人汇集在中山先生奉安之地——南京中山陵,拾级而上、瞻仰谒陵。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在北平(北京)逝世,其遗嘱曰:“吾死之后,可葬于紫金山麓,因南京为临时政府所在地,所以不忘辛亥革命也。”遵照先生遗愿,其灵枢暂厝于北平香山碧云寺内,南京钟山随后修建陵墓。1929年中山陵主体建成,当年5月28日,孙中山灵柩由北京运抵南京。

  上午9时,在中山先生手书的“博爱”牌坊前,200余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合影留念,随后登越392级台阶,穿越“天下为公”陵门和碑亭,上达祭堂。各界人士在中山先生坐像前肃立,行鞠躬礼,敬献花圈,绕灵一周,表达哀思。

  每年3月,南京社会各界人士都自发前往谒陵。2005年3月,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的江丙坤率团参访大陆、展开“破冰之旅”,是56年来国民党首次以党的名义委派代表团拜谒南京中山陵。此后,国、亲、新三党领导都曾来献花瞻仰。去年6月,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谒陵,并参加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