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普拒绝召回问题笔记本 消极应对“质量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3日08:04
  中国软件资讯网综合消息,在“3·15”即将来临之际,惠普成为众矢之的。这一切的导火索在于此前惠普黑屏、闪屏以及显卡温度过高等问题,型号集中在DV2000、DV3000、4416S、6531s等。在上述问题出现后,惠普方面仅对在保修期内的用户进行免费更换,对于一些型号的已过保修期的笔记本延长保修时间。但还是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不满,他们希望惠普召回“黑屏、闪屏、过热”笔记本。

  据悉,日前,两位南昌地区的惠普用户正式委托本报“公益律师”,准备采取法律手段向惠普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17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惠普用户联名向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工商总局投诉惠普缺陷笔记本。
惠普笔记本外观

  而2009年武汉市共受理惠普电脑投诉108起,主要涉及惠普金牌售后服务。惠普频频曝出质量门事件,惠普笔记本存在雪花屏、显卡芯片烧毁、黑屏死机、无线网卡无法使用等问题,被用户称为“显卡门”、“闪屏门”事件。甚至一度传出消费者维权吹响“集结号”的消息,全国约有1300名用户集体起诉惠普,发生了由北京一法律网站牵头的“惠普电脑集体维权事件”。

  来自成都消息是,成都的网友组群抱团维权。截至昨日,共有来自12个维权总群和两个“惠普四川维权群”共有购买到惠普问题电脑的成都网友至少150人。
  不过,面对愈演愈烈的信任危机,惠普态度依然消极,只是一句“没有考虑召回”进行答复。对此,中消协表示,如果惠普笔记本存在给消费者财产或人身带来危险的缺陷,那么惠普公司应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危险,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媒体报道,针对惠普电脑集体维权事件,昨天中消协投诉部部长王前虎接受采访时表示,召回算不上惩罚,而且也远远不够,“对于惠普这些受害的消费者,厂商除了召回或维修产品外,还应承担消费者的间接直接损失。如租用电脑费用,维修时打车费用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