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红衫军”集结挺进曼谷 阿披实政府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3日08:12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1分报道,“从昨天开始,泰国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陆续在曼谷聚集,并开始举行集会,并在曼谷市内进行游行。面对可能到来的大规模冲突,泰国政府5万军警严阵以待。
  3月1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的支持者“红衫军”在曼谷游行。

  紧邻集会地点市中心铜马广场、与国会大厦仅一街之隔的律实动物园因担心受到影响,甚至疏散了部分动物。一夜过去,目前曼谷的情况如何?当地的社会秩序和旅游业是否遭受影响?下面,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泰国记者任芊。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红衫军最新的集会情况,以及他们这两天的计划?

  记者:泰国红衫军从昨天中午12时起开始陆续前往曼谷市民主纪念碑等五个集会地点进行游行示威。当天曼谷市区的局势一切正常,不过在市郊部分集会点还是在一些通往曼谷市区的道路上造成了交通阻塞,也引起了一些民众的不满。但是总体来说,当天的示威活动还是以和平结束的,各个集会点的集会人群是在下午17时左右开始解散。

  泰国东北部、北部以及其他地区各府的红衫军示威者已经从12日晚间开始陆续前往曼谷,从外埠通往曼谷的各条高速公路入口都有警察和志愿者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不过截至目前暂时没有出现什么异常情况。这些从外埠前往曼谷的红衫军将于今天中午12时在五马路附近潘法里拉桥进行集会,下午17时,还将在此搭建演讲台,红衫军的领导人届时也将进行演说。他们会在此一直集会到明天,与曼谷的红衫军示威者汇合,接下来更大规模的集会活动会在明天中午12时正式展开。

  而目前曼谷市的交通是比较畅通的,不过从今天下午集会开始以后,曼谷地区的交通状况估计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另外,这次集会活动对曼谷的经济命脉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旅游业的影响非常严重,受集会影响,泰国旅游业将损失超过10亿泰铢,约合3054万美元。而现阶段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游客发出旅游提示,要求避免前往泰国集会示威地点。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曼谷最有名的背包客云集的考山路,由于距离大规模集会地点五马路太近,许多外国游客已经选择离开这里,目前外国游客数量与往常相比已经减少了一半。泰国旅游局也提醒广大游客在集会期间尽量避免前往离集会地点太近的旅游景点,比如著名的玉佛寺和隆比尼公园等。
  3月1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的支持者“红衫军”在曼谷游行。

  主持人:针对红衫军要求解散议会的要求以及这两天可能的集会情况,泰国政府如何反应?

  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表示,政府会尽最大努力避免国家陷入混乱,也不会让军队策动政变。他说,如果自己辞职和解散议会能够有助于国家总体局势的好转,他随时准备辞去总理一职并宣布解散议会,但绝不会因为受到红衫军的威胁而做出妥协。

  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则表示,政府对示威违法者会采取强硬行动,尤其是那些入侵私人处所与重要政府机构或设备的人。他同时表示,政府维和人员不会携带武器,只会随身携带保护装备,同时会配戴清楚的辩识标志,避免产生误会而陷入混乱局面。此外据泰国媒体报道,此次红衫军集会期间,总理阿披实在位于曼谷北部的陆军第11步兵营观察局势发展,而那里也将成为政府高级官员临时栖身和召开紧急内阁会议的地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