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3日08:57
  赵长义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提出

  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本报北京电(记者韩然)3月12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沈阳全国人大代表对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提出,坚持维护公平正义,切实体现司法为民,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赵长义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认真准确,部署任务重点突出,贯穿了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司法公正、坚持司法为民、促进社会和谐的主线,体现了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一年来,“两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认真实践司法为民的要求,通过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创新,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努力改进司法作风,全面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积极破解司法难题,使法院、检察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赵长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关注和推动解决调动基层法官积极性问题。基层法院是整个法院工作的基础,现在80%以上的一审案件都在基层法院审理,基层法官占法官队伍的大多数,而且群众对法院的不满意问题也大都反映在基层法院。建议高度关注基层法院队伍建设,从高法角度积极促进解决基层法官职级待遇较低的问题。法官管理要走独立系列,不走行政职级。要完善激励机制,稳定法官队伍。(下转2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