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诞下男婴丢弃垃圾堆 垃圾焚烧险将其烧死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13日09:46
医护人员在照料被烧伤的男婴。卢冬琳摄
医护人员在照料被烧伤的男婴。卢冬琳摄

发现弃婴的学校垃圾堆。
发现弃婴的学校垃圾堆。

  学校被点燃垃圾堆里惊现男婴 其父母均为初一学生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都安讯 (记者卢冬琳 通讯员卢炳富)3月11日上午,都安瑶族自治县某乡中学一名初一女生小敏(化名),在女生宿舍内产下一名足月男婴。而男婴的父亲,是该中学初一学生小刚(化名)。为避人耳目,小敏用黑色塑料袋包裹婴儿,丢弃在学校的垃圾堆里。被发现时,男婴已被垃圾堆里的火烧伤。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性教育,值得各方深思。

  学校垃圾堆惊现男婴

  3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该乡卫生院时,医护人员正在救治这名男婴。卫生院院长说,男婴被烧伤面积达17%,还有吸入性肺炎的症状。一名姓韦的女医生叹道,这婴儿可爱又可怜,如果无人抚养,她就自己领养了。

  在该乡中学,校长介绍说,11日中午12时许,有学生来到垃圾堆倒垃圾。当时,垃圾堆已被不知情的清洁工点燃。这名学生看到,燃烧的垃圾堆里有一个黑色塑料袋动了一下,并传出婴儿的哭声。仔细一看,里面是一名活男婴,脐带未剪,胎盘也绕在头上。

  男婴很快被送到卫生院救治。民警赶到现场后分析,男婴应该是校内人员产下的。排除了全校13名女教师的可能后,民警把视线转向在校女生。排查到18岁的初一女生小敏的时候,她浮肿的四肢和憔悴的神情,让有经验的女教师看出了端倪。在民警和老师的询问下,小敏不得不承认了自己11日上午在宿舍卫生间内产下男婴并弃于学校垃圾堆的事实。随后,校方将小敏紧急送往卫生院。

  婴儿父母均为初一学生

  小敏告诉老师,男婴的父亲是该校17岁的初一男生小刚。11日下午6时许,小刚得知小敏产下男婴的事暴露后就离开了学校,直至12日中午都没有返回。

  据了解,小敏和小刚都是2009年9月进入该中学,成绩一直在中上水平,小刚还是班长。此前,两人还是小学同学,且在小学五年级就有了恋情。而乡卫生院的医生表示,男婴是足月生的,推算起来,两人应该是去年6月左右还在读小学六年级时偷尝的禁果。

  漫长的孕期里,都无人觉察小敏身体的变化吗?小敏的班主任说:“小敏身材比较高大,加上冬天穿的衣服较厚,根本就没往那方面去想。况且,上个学期,小敏照常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还参加了学校的篮球比赛。”小敏的家人说,小敏平常都是住校,她回家的时间里,他们都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异常。

  下午1时许,记者在卫生院见到了小敏和小刚。小刚坐在小敏对面的病床上低头不语,小敏则用被子盖住了自己的头。当记者问及小刚今后的打算时,小刚吸了一口烟说:“我已经跟家里商量好了,准备娶她过门。书我也不想读了,准备外出打工。”而小敏则表示,自己喜欢小刚,也愿意嫁给他。她流着泪说:“出了那么丢脸的事情,我不打算回学校上学了。”

  小敏还告诉记者,她之前也发觉到了身体的变化,但是并不肯定自己是不是怀孕了,所以也照常参加各项活动。小刚则表示,他以为发生关系也不一定会怀孕,也就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农村学生性教育薄弱令人深思

  事情发生后,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影响。两名成绩不错的学生,人生轨迹被突然改变了——可能就此辍学,外出打工或者在家带孩子。

  该中学校长说,在山区,一些农村家长不放心年龄太小的孩子独自走山路,于是就延迟了孩子上学的年龄,“在我们学校里,十七八岁读初中的不稀奇。这些大龄学生,他们的身体已经成熟,但心智的发育滞后,这才导致了这出闹剧的发生”。另外,在思想相对保守的乡村,一些老师很难坦然地在课堂上与学生谈论性的话题。这一事件,暴露出了农村学生性教育的薄弱。

  该校长表示,按照九年义务教育法,学校不会开除小敏和小刚,他也希望两人不要轻易辍学。他说:“只有小学文凭的他们如果就此辍学去打工,将来的生活会如何?”不过,他叹息,两个已经做了父母的初一学生回到学校上课,对于学校管理来说,的确是一个新的问题。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