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月大男婴夭折 家长捐献其眼角膜(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21日10:06

  (1月15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的走廊里,高雄飞默默看着出生才5天的孩子。图/记者赵尚渝)

  【“他们都是孩子”】

  高雄飞和小儿子,只有5天的缘分。离开病房的时候,妻子打来了电话,这个男人伪装了好几天的坚强终于彻底崩溃,哭出声来。也许10天,也许时间更短,他们的儿子将在医院走到生命终点。


  本报讯(记者唐江澎)“我儿子的眼睛长得可好了,大大的,圆圆的,谁见了都夸长得好看,所以,我想把儿子的眼睛留下来……”农历正月初六晚上8时许,当大家还沉浸在与亲人团聚的喜悦中时,湖南省儿童医院的ICU病房中,却有一个年仅10个月的小生命夭折了。在他短暂生命的最后时刻,年轻的父亲作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把孩子的眼角膜捐献出来,为他人带来光明。

  小冉(化名)一家来自邵阳农村,父亲是一位80后。大年初五,一家人还在热热闹闹地过着年,小冉却病了,病得还不轻,当地医院建议他赶快转到长沙的大医院就诊。小冉入院时被诊断为肺炎,但是,因为已经全身感染,引起了败血症,虽经全力抢救最终还是没有留住小冉的生命。

  目前,小冉的眼角膜保存在爱尔眼库,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正在寻找适合的眼病患者,预计角膜移植手术在今明两日进行,两位不幸又幸运的眼病患者将带着小冉纯净的眼角膜重新看到这个世界。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