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一考场出现准考证大规模重号 老师无能为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4日00:57
准考证重号,学生很无奈
准考证重号,学生很无奈

  “华杯赛”武汉赛区昨发意外

  300准考证重号 百余考生弃考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因为准考证与他人重号,在等候1个多小时后,来自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蔡同学终于走进了“华罗庚金杯赛”考场,而此时已开考40分钟。昨日上午,第15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武汉赛区的比赛出现大规模重号现象。据不完全统计,重号考生接近300人,其中100余名考生弃考。

  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简称“华杯赛”)是1986年始创的全国性大型少年数学竞赛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双法数学研究会、中国教育学会、华罗庚实验室等单位联合主办。

  “华杯赛”的报名方式是各地自主报名,各地进行初赛选拔进入全国决赛。昨日进行的第15届“华杯赛”武汉赛区的比赛,由武汉明心教育培训中心具体组织承办。

  现场:监考老师无能为力

  “说是9时考,我的孩子现在还没进去。”昨日上午9时39分,焦急的王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华杯赛”武汉赛区(小学组)出现重号,好多孩子考不了试。

  10时许,记者赶到江汉大学汉口校区考场,现场一片嘈杂,大批家长涌入校内,不少考生站在考场外哭。

  一位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告诉记者,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多孩子的准考证号都是一样的,有的是两个人重一个号,有的甚至是4个人重一个号。

  “监考老师也不知道怎么办,说是没有多余的考卷。”来自新村小学的学生小正说,因为位置被先到的考生坐了,他只能站在外面等。

  10时30分,考试理应结束,而不少教室仍大门紧闭,部分重考的考生刚刚被安排进教室考试。

  学生:没有考场只能放弃

  在钟家村小学念六年级的申申还没到考试结束就已走出考场大门,和她一起的还有同学小邹。她俩因与人重号,放弃了考试。

  “我们一早从汉阳赶过来,也没迟到,可进了教室就发现我们的位置已经被人坐了。”二人称,她们和坐着的同学对准考证,结果号码一模一样,前后左右好多同学都一样,“我们就像被赶鸭子似地赶了出来,考不成了。”

  同样与人重号的同学小乐被安排至单独考场,监考老师建议他们用自己的出生年月当考号。小乐担心考出来的成绩不作数,也带着考卷离开考场。

  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在考试结束前就已离开,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与人重号而弃考的。

  组织者:编号失误所致

  考场为何出现这么多重号?昨日,记者找到具体组织此次考试的明心教育培训中心。中心校长刘嘉承认,这次重号事件的原因是中心编号失误所致。

  刘校长称,此次比赛预期报名人数为4800人,但考试前两周突然出现900余补报学生,由于编号人员的疏忽,这900人之中有约300人的准考证号码与之前报名的考生重复。虽考试现场临时设置3个考场,但也只能容纳200多名重号学生考试。目前,该中心登记未考人数达100余人。

  刘嘉表示,将会尽快拿出措施对未考考生作出补救。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