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反"海盗"部署综合演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4日01:13
  “派出两艘小艇,每艇搭乘5名特战队员和1名照相取证人员,查证最近的那艘小艇。广州舰副炮做好射击准备,命令直升机空中掩护。”编队指挥员张文旦果断下达命令。

  两分钟后,记者作为取证人员,随5名特战队员一起登上了小艇,小艇随即像离弦的箭一般高速向目标方向抵近。

  1海里,0.8海里,0.6海里……距离“海盗”船只越来越近,记者的心跳也在不断加速,尽管身边有严阵以待的特战队员,尽管自己身穿防弹衣,头戴防弹头盔,可第一次作为战斗员,还是有些莫名的紧张和恐惧。

  “那不是小吕吗?!”就在记者紧张不安的时候,突然听到特战队员王国亮低声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打头的“海盗”小艇上,那个身穿军用雨衣的小伙子正是广州舰战士小吕。此时,记者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场演练。

  “直升机返回,回收小艇,编队继续按原队形组织航行……”随着护航编队指挥员洪亮的口令声,演练圆满结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