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全国人大代表共提48件建议(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4日08:44

  备受瞩目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后,沈阳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大局、履职为民、不负重托,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截至3月13日17时,沈阳全国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48件建议。建议涉及区域经济发展、工业、“三农”、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

  围绕大局主题鲜明

  《加快批准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将沈阳市列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推进沈阳市进入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等一批重量级建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鲜明,从沈阳实际出发,所提建议站位高、立意远、研究深。这些建议,紧扣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主题,围绕推进区域发展工作大局,受到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引起其他部分省市代表团的共鸣。

  情系民生切合实际

  早在到北京开会前,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代表们就专门集中调研、座谈、研讨,共同研究建议符不符合现行法律,是不是切合实际,是不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设立一个“爱心节”》《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确保儿童产品质量安全》《不养老应追究刑事责任》等一大批建议,个个结合实际,情系民生,具有可操作性。这些建议都是沈阳全国人大代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结合工作实际,经过慎重思考和认真准备提出来的,“把民众的意愿、基层的声音带上来是我们的职责。”

  立有用的法立管用的法

  这次人代会上,沈阳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适用刑法有关条款作出司法解释》《选举法要明确基层代表比例》《解决法院判决执行难》《加强卫生立法工作的建议》等8件涉及法律方面的建议。“立有用的法,立管用的法”是代表们履职为民提出建议的基本准则。本报记者韩然北京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