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影相声班加试 “你妈喊你回家吃饭”成考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4:13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相声喜剧班加试正式开始,除电影学院的老师外,冯巩和姜昆两位相声大腕也来担任考官。考生透露,加试考题喜剧色彩浓厚,网上流行语成为指定表演内容。

  “考官端着一把玩具枪向考生开火,考生要表现清晰的中弹感。在玩具枪发出机关枪连续射击的声音时,考生要用慢动作表现中弹。最后,考生要挣扎着爬到舞台正前方台口处,并大声喊‘×××(自己的名字),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上午的考试结束后,一位考生描述着面试的考题,他觉得这道题本身就很有喜剧色彩,不少考生表演的时候都把考官逗笑了。“有的考生用方言喊这句台词,有的用结巴的方式喊,有的喊话的时候自带回音,表演效果都很好。”

  另一道考题“监狱窗口”难住了部分考生。“这更像是表演专业的考题,要求学生两人一组,表现在监狱会客窗口的相遇,不许说话,只用眼神和肢体语言表达。考官提醒大家注意考虑人物关系。但感觉老师给的表演时间太长了,又不能说话,都不知道该表演什么,当时特别希望老师赶紧喊停。”一位男生觉得自己表现的不好,而另一位女生则很聪明地将衣服帽子扣在头上扮演一名老母亲,给表演增加了不少色彩。

  冯巩走出考场后说,考生的表现比预想的要好,尤其是女生表现更好一些。据悉,中国广播艺术团将派出十余位老师和北影的教师一起培养这些未来“笑星”,授课内容除表演外,还有相声创作。

  据介绍,考场内设有3台摄像机,每位考生的正面和侧面形象都被记录下来,供考官测评。整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如果有考生最终的考分相同,将调取录像再做细致区分。据悉,进入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三试的单报相声喜剧专业的考生共计13人,相声与表演兼报的考生106人,本次相声喜剧专业加试考生合计人数119人。加试之后,将会按1比3的比例发放“通行证”,相声喜剧班最终要招20人,也就是说,将有约60人能拿到相声班加试的合格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