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表演难考取巧学相声 北影相声专业45:1受追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5:41

一名考生在现场表演快板书

  每年春天北电、中戏等重点表演院校的招考初试都引人关注,日前,北电的表演“独木桥”又迎来了成千上万怀有明星梦的年轻人。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北电首次开设相声喜剧表演专业,虽然报名首日遇冷,但后劲十足,共吸引了近900名考生前来报考。

  截至2月25日,共有约860人报考相声喜剧表演专业,但只有20人会被录取,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如果算上耽误在路上仍需补报的考生,预计有900人报考。报考相声专业的考生除了要参加常规的三次考试外,还会进行一轮曲艺方面的才艺展示,而冯巩将成为相声喜剧专业三试的主考官。在北电门前的草坪上,很多报考相声班的学生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展示自己的才艺了——“当哩个当,当哩个当……”面对媒体的镜头,考生都想趁机表现一把。这边山东姑娘打起快板,说起山东快书;那边一位男生说起了单口相声……虽然相声班避免了“遇冷”的尴尬,但报名考生中,一心只想学相声、只报该专业的不足三分之一,其余考生兼报表演和相声,为自己考上北电表演学院“加保险”。一位考生说:“我喜欢的专业是表演,这个班只是备选。平时很少听相声,但是我很喜欢郭德纲,这次来北京考试,找人教了我一段快板书。”

  “900人里录取20人,一定能选到不错的苗子。”王劲松乐观地说。对于相声界人士对相声班提出的一些质疑,王劲松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作出了回应。同时他否认了“跟风”说,“电影学院是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指示精神,与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开办了相声喜剧表演专业班,培养高水平的相声和喜剧表演艺术人才。”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