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与马英九办公室驳“ECFA让台湾边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23:07
  中新社台北3月14日电 (记者耿军闫晓虹)中国国民党与马英九办公室14日相继发表谈话,驳斥美国两岸问题专家谭慎格“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将让台湾边缘化”的言论。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两岸问题专家谭慎格认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将让台湾边缘化。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14日下午举行临时记者会,驳斥谭慎格的相关言论。

  罗智强表示,在亚洲各国积极整合下,台湾若不签两岸经济协议,就会变成亚洲孤儿,两岸洽签经济协议将可吸引外商投资,台湾的机会就会来临。

  罗智强指出,谭慎格认为,签订两岸经济协议将对台湾劳工、农业等经济面带来重大伤害。这是民进党污名化两岸经济协议一贯采用的耳语。谭慎格对两岸经济协议显有误解,希望谭慎格能先深入了解后再作评论。

  14日晚间,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针对媒体报导谭慎格指“两岸经济协议”会使台湾经济边缘化的言论,发表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的三点响应:

  1.谭慎格认为两岸经济协议会让台湾边缘化的观点,与多数专业人士的观点刚好相反,任何人若试图将此一观点误导为国际主流意见,显然都别有居心。

  2.过去八年民进党执政时期,台湾面临严重被边缘化的危机,如今,国民党政府试图扭转此一困境,与对岸洽签经济协议,将可避免因为他国积极整合,而台湾面临被边缘化的情况。

  3.谭慎格指签定两岸经济协议将对劳工、农业等经济面带来重大伤害的说法明显不是事实。令人好奇的是,此一论述为何与“民进党一直以来污名化两岸经济协议所一贯采用的耳语”不谋而合?

  台湾媒体指出,中国国民党与马英九办公室14日相继高调发表谈话,驳斥美国两岸问题专家谭慎格“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将让台湾边缘化”的言论,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