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碰瓷”团伙作案70余起涉案10万元 仅1人报案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15日01:49

  金报讯 (通讯员 缪斯超 记者 尚淑莉)一起平常小案子,牵连出一个“碰瓷”团伙。警方追查之下,竟发现这个团伙涉案竟达70余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昨日,记者从萧山警方处获悉,经过缜密侦察,萧山警方一举破获一个集敲诈勒索、强拿硬要、抢劫等多种作案手段为一体的犯罪团伙,团伙中7人已被刑事拘留。但令人奇怪的是,这么多案件,仅一个人来报过案。

  一起小案件牵出一个犯罪团伙

  陆某在萧山区南阳街道赭山农贸市场附近开有一家副食品店,2009年12月24日晚上,他像往常一样在自己店里做生意。

  晚上8点前后,四名外地男子闯进了店里,开口要陆某拿几百块钱来花花,不给的话就把店砸掉。“这不是强抢嘛。”尽管对方气焰嚣张,但陆某并未就此退却,乘着店里营业员与四人交涉之际,陆某赶紧偷偷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将其中3人抓获。

  很快,3人被带回派出所里,经过询问,警方发现,尽管这个案子是一起小案子,但3人交代问题时,都遮遮掩掩地似乎背后藏有隐情。于是办案民警选定目标重点突破,这一严查之下,果然警方发现这几名嫌疑人只是一个犯罪团伙的冰山一角,很快,几名嫌疑人就陆续交代了他们团伙多次在南阳赭山一带欺行霸市实施各种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案件。

  这个团伙还是“流动经营”

  这些交待只是个开始,经过一系列的追查,警方又擒获几名嫌疑人,据他们交代,他们团伙不仅是在南阳作案,而且在南阳周边都多次做案,而作案的主要手段就是“碰瓷”。

  据查,该团伙多次在萧山开发区、瓜沥、益农、坎山、临浦、河庄等地“碰瓷”作案,涉案70余起,总计价值10余万元。

  目前,警方已经对2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刑事拘留7人,其中3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