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功臣委员:应加快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08:26
  本报讯(记者唐婷)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刘功臣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作为内河运输系统重要环节的船舶存在平均吨位小、船型杂乱等问题,应加快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引导内河船舶技术进步,促进船舶运力结构调整。

  刘功臣指出,目前全国内河船型标准化率水平偏低,即使在京杭运河等标准化工程示范水域,船型标准化率不足35%。大量的小吨位船舶、非标准船舶,使航道、船闸等通航设施的通过能力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影响了内河航运的竞争力。此外,部分非标准内河船舶技术落后,存在安全和污染隐患。

  为加快推进全国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促进内河船舶、港口、航道的协调发展,刘功臣建议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从成品油消费税税收增量资金中筹集部分资金,建立全国内河船舶运力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重点在“十二五”期间,国家每年安排内河船型标准化专项经费,用于对内河现有非标准船提前退出市场给予经济补贴,对内河标准船型相关科研经费给予支持。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