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交通气象站遍布公路内河及沿海航道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26日14:57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 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新闻

  我国交通气象站遍布公路内河及沿海航道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26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越报道11月26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获悉,我国交通气象观测网建设稳步推进。根据最新统计,我国现有交通气象站700多个,主要分布在国道、省道和城市道路等公路沿线,以及内河、沿海等水上交通航道。

  记者了解到,近日,综合观测司下发了《关于印发<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对公路交通观测站点的布局、选址、功能、观测要素、精度等内容作出了规定。

  据统计,目前我国交通气象站数量有700多个,主要分布在国道、省道和城市道路等公路沿线,以及内河、沿海等水上交通航道。其中,江苏、山东、安徽、江西等地交通气象站发展较快。目前,全国交通气象站所布设的气象要素观测以气温、风向、风速和降雨为主,能见度、路面状况等特殊要素观测较少,只有30%左右的站点具备这些特殊要素观测。

  据综合观测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中国气象局将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黄金水道的需求和当地天气、气候特点,进一步加强交通气象条件和路面、轨道、水面相关要素的观测,积极推进交通气象观测网建设,为进一步规划和组建我国交通气象观测网奠定基础。

  交通运输的安全与气象密切相关,做好交通气象观测是交通气象服务的前提,也是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和高效的基础。建设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对减少交通事故和突发灾害影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降低交通维护费用、合理布局交通干线、提高交通质量和效益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