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政协委员机建议抓紧制订《世博参观须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3:27
  人民网上海3月15日电(苏苏包蹇)近日,上海世博局召开座谈会,征求该市政协委员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参观须知(讨论稿)》的意见。十多位委员一致认为,现在距离世博会开幕仅一个多月了,时间已非常紧迫,需要尽早制订和发布《参观须知》,以便畅通园区入口,缩短入园通过时间,减少不必要的矛盾纠纷。

  殷啸虎、艾祖炯、金忠贤、任先正等委员认为,《参观须知》不是法律性质的文件,不必使用法律术语,不能设置霸王条款。陈益樑、陈邓发、石宝珍、王圣民等委员建议,《参观须知》应简单明了、浅显易懂、温馨委婉,明确提示开闭园时间、不同门票的使用时间和规则、不可携带入园的物品、问询和投诉方式、特殊人群服务项目、物品寄存指南等参观者必须要知道的信息。同时,在园区外的广场和排队区域、入口、园区通道、世博专线车内和站点、公交汽车和轨道交通车厢内等参观人流集聚地,要以卡通、图画等标识方式和视频宣传,让国内外参观者了解《参观须知》。各类媒体也要广泛宣传《参观须知》。建议《参观须知》在正式出台前进一步听取世博会各营运部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市民的意见。周关东、黄仁浩、安翊青等委员查询有关资料后认为,如此规模和长时间的国际性展览会,有必要制订一份法律性质的文件来规范展会组织者和参观者的行为,并为处置相关民事责任纠纷提供法律依据。事不宜迟,须立即组织法律专业人员起草文件。黄仁浩委员还建议,根据《参观须知》、相关法律性文件的内容以及其它应当注意的事项,编写一本问答形式的小册子用于宣传。安翊青委员建议,指定一个世博专门法庭处理有关法律纠纷,同时建议《参观须知》和宣传手册要有不同语言的版本,方便外国参观者知晓。凤懋伦委员建议《参观须知》和法律性文件都要增设紧急情况应对的内容。

  委员们还对园区开放时间提出建议。现初步设定的园区通常开放时间为9:00-24:00。委员们普遍认为,早上9:00正是上班早高峰时段,此时开园将加剧道路拥堵、轨道交通和公交车辆人流拥挤。建议将开园时间提前至早上7:00,既可避开交通早高峰,又可利用盛夏期间早晨的清凉。鉴于展馆开馆时间不多于13小时的既有规定,可采取各外国馆错开开馆时点但不延长时间,中国馆和由中方参展的其它展馆提前开馆并延长时间的办法解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