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昨日遭遇大雪 延庆中小学今日停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19

  昨降大雪延庆中小学今停课

  另外密云县部分学校放假一天暂定明天复课市教委:远郊区县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课时

  本报讯 (记者仲玉维池海波)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从延庆县教委获悉,为应对昨天的降雪,延庆县所有中小学今天放假一天。

  此外,密云县部分中小学从学生安全方面考虑临时决定停课一天,而其他远郊区县的学校上午也都对迟到的学生“网开一面”。

  昨天下午,家住延庆县的居民姚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在家看电视时突然电视上打出字幕,称由于延庆县普降大雪,全县中小学今天临时放假一天。

  今天上午,延庆县教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的降雪延庆县不少公交线路停驶,延庆县不少中小学都位于山区地带,有的学生家距离学校10余公里。

  因此,为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延庆县在昨天下午2点下发紧急通知,全县中小学放假一天。工作人员说,这是对学生的一种人性化的关怀。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县教职工仍正常上班在校备课。根据教委的要求,各学校会对已提前返校的学生重点照顾,而放假在家的学生也都已布置了相应的家庭作业,因此不会对教学造成影响。

  目前密云县中小学暂定明天恢复上课,但具体的将视天气情况决定。

  随后,记者又从密云县教委获悉,密云县教委也已经下发通知,部分山区中小学校今天放假一天,目前该方案已通过市教委的审批。

  密云县北庄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有近300名学生家住山区,最远的距离学校20余公里,出于对学生人身安全考虑,决定临时放假一天,昨天下午由班主任通知全班同学。

  今天上午,记者从怀柔、昌平、顺义、平谷、门头沟等远郊区县了解到,虽然这些区县并未下达临时放假通知,但不少学校都表示由于天气原因,会对迟到的学生“网开一面”。

  相关说法

  远郊区县可据情况调整课时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本市并没有统一安排临时停课。但是,远郊区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调整课时。

  另外,停课的具体时间各学校也可根据情况自行安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