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崇福学校修改英文校名 凸显华校历史背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6:10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崇福学校12日举行庆祝创校95周年活动,并正式宣布将英文校名将改为“ChongfuSchool”,华文校名保留不变。

  该校校长白伟豪在征询教职员及校友的意见后,决定保留华文校名,英文校名则从ChongfuPrimarySchool中删掉Primary一字。如此便与福建会馆属下的其他学校如道南、爱同及光华一致,而且也显示崇福身为华校的历史背景。

  此外,该校耗资超过460万元的室内体育馆于去年中落成,12日由受邀出席庆典的贵宾卫生部长许文远主持启用仪式。该室内体育馆于2008年中开始兴建,约一年后峻工。

  白伟豪说:“有了这个体育馆,学校将能为学生主办更多消闲运动及体育比赛项目,也可以更灵活地进行课程辅助活动的训练与体育课,同时有更多空间发展该校的体育强项。”

  福建会馆会长黄祖耀说,在这95年的漫长教育道路上,崇福学校见证了新加坡教育制度的改变,并且为了顺应社会的变迁与需求,不断地作出调整,该校从市区迁徙至新镇,从女校转为混合学校,从传统华校转为主流学校。他认为这一切的变革,让学校能持续发展,继续前进,为新加坡培育英才作出贡献。

  在当日的庆祝活动中,学生展出他们的各类作品。此外,学生和校友也在学校礼堂举行的晚宴上呈献精彩的表演节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