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日记门”局长韩峰涉嫌受贿被批捕并双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5日16:46
  玩火者必自焚(资料图片)

  中广网南宁3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2分报道,最近,广西一烟草局局长韩峰的日记风波在全国炒得沸沸扬扬。目前,韩峰因涉嫌受贿48.2万元及价值30万元商品房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批捕,并被处以开出党籍和行政开出处分。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刘宇华了解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韩峰被捕的过程以及案件的进展情况。

  记者:据了解,南宁市检察院于3月9日正式对韩峰进行立案侦查,之前,烟草纪检部门前期的调查显示,韩峰已涉嫌受贿罪。纪委办案人员抵达来宾市后,先对日记的当事人进行调查。3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了“日记门”事件。第二天,广西检察院也随后介入调查。检察机关专案组抵达来宾市后,没有入住市区宾馆,而是悄悄住进来宾市乡下某宾馆办案,并在烟草专卖局内对日记中涉及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传唤,很快确认了韩峰的部分受贿事实。3月13日,南宁市检察院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报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审查对韩批捕。到这个时候,检方的办案进展对烟草内部人员也一概保密。

  主持人:目前烟草局方面和有关涉案人员有什么反应?

  记者:昨天(14日),记者从自治区烟草专卖局了解到,韩峰已经被处以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据记者了解,检察院全面介入调查后,重要的当事人都已不在来宾。据韩峰的朋友介绍,司法介入韩峰案之后,广西烟草系统内部十分谨慎,什么话都不说。日记风波在全国炒得最厉害的时候,阿芳和韩峰的司机原本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说明一些事情,但很快,他们就不再敢说话了。来宾烟草公司甚至将院子的大门紧闭,进入都要保安临时开门。目前,韩峰日记中记录的与生活作风有关的当事人都不见了踪影,广西烟草专卖局的领导也一概不接电话,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了解更多的信息。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