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南郑城镇化建设重点推进年拉开帷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7:19
  人民网西安3月15日电阳春三月,陕西省南郑县“汉江湖韵”旧城改造工程建设工地上,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点燃了该县“城镇化建设重点推进年”活动的第一把火。汉南大道拓宽改造、南郑大道东段区域5条配套城市道路建设等一批批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的快速推进,拉开了该县城镇化建设的大幕。

  该县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以民生为根本,走出了一条资源节约、生态文明、经济高效、社会和谐的县域城镇化道路。该县着力抓好县城和大河坎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县城、大河坎与汉中中心市区的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拉大城市骨架,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计划投资4.38亿元汉南大道建设作为年度城市开发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强化措施,加快进度,10月1日高架桥至何挺颖纪念碑段道路主干道将投入使用,年底道路绿化、亮化及附属工程全面竣工。南郑大道东段区域5条配套城市道路建设进入工程尾声,今年6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该县抓好县城建设,完成石堰路、梁州路中段道路建设,启动梁州路和北一路西段,完成江南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确保文化系统资源整合开发项目按期开工。继续加快大河坎城市开发建设步伐,强力推进大河坎东片区城市开发,全面完成江南东路道路建设工程及“汉江湖韵”旧城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房地产开发建设步伐加快,幸福嘉苑、鹏程花园、艺苑、恒泰房一批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顺利。与此同时,该县积极推进小城镇建设。县上抢抓新集镇、青树镇全省重点镇和陕南百镇建设机遇,科学编制规划,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建设力度。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汉宁公路、汉通公路沿线城镇带建设,加快机制创新,完善城镇功能,引导产业聚集,建成一批商贸重镇、工业强镇、旅游名镇、文化大镇。县上注重城市规划,把培育和繁荣城市产业放在城市开发的突出位置,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城市用地布局和空间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做好道路网络、供水等城乡基础设施和涉及居民生活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设施等配套设施规划,科学测定指标,超前安排建设,适应城市发展需要。以“联创”为契机,持续加强县城、大河坎城市亮化、净化、美化工作,完善落实城镇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杜峻晓 余艳)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