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暴风雪 2万牧民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9:56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5日电(记者刘兵 贺占军)3月9日以来,强冷空气的入侵导致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多次遭遇暴风雪,部分乡镇积雪深度达80厘米以上,造成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困难,大量牲畜死亡。为尽快打通运送饲草料的道路,确保农牧民损失降到最低,目前相邻的克拉玛依市已出动大量救援人员和机械设备赶赴灾区,帮助开展救援工作。

  记者从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了解到,截至目前,暴风雪造成当地主要冬牧场积雪平均厚度50至60厘米,部分乡镇积雪深度达80厘米以上,受灾农牧民2万余人,受灾牲畜40万头(只),牲畜死亡1.32万头(只),牲畜圈舍倒塌、损毁180座。

  灾情发生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筹措抗灾保畜资金546万元,赴周边县(市)调运饲草料,目前已向各受灾点调剂、调运饲草料1.4万吨;接受企业捐赠块煤500吨、驼绒马甲和绒衣绒裤300套,疏通牧道901公里,转移受灾较为严重农牧民5000人,牲畜5万头(只)。当地还组织技术员深入各乡镇场指导农牧民改进饲草喂养技术,提高饲草利用率,做好接羔育幼和动物疫病防治工作。但由于受灾区域分布广,牧道堵塞距离长,大量粮食、药品、饲草料等救灾物品运输艰难,至今仍有2000余户农牧民被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距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180公里的克拉玛依市获悉灾情后,立即成立了由50多名救援队员和19台大型机械设备组成的抗雪救援队于13日抵达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对依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巴音傲瓦乡等9个牧场、乡镇展开救援。截至目前,救援队已在当地打通救援道路60公里,为保证工作效率,抗雪救援队连夜奋战,吃住都在救援现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