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事件调查结果发布 实为自投毒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6日02:22

  “雪碧汞中毒”实为自投毒

  首起雪碧汞中毒事件调查结果发布 中毒食客和同伙订攻守同盟

  晨报讯(记者 郝涛)本市首起沸沸扬扬的雪碧“汞中毒”事件终于有了结果。昨日,北京西城警方公布本市首起汞中毒事件的调查结论,罐装雪碧饮料内发现混杂有水银,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初步认定为涉案人刘某个人所为。目前,刘某、马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2009年11月7日晚,马某与刘某以及刘某的表妹张某在西单大悦城豆捞坊吃涮锅时,马某饮用了饭店提供的罐装雪碧饮料,马某自称喝进少量听装“雪碧”后,当场吐出大量汞珠。随后经检验,马某被确认为汞中毒,剩余“雪碧”中含有较高浓度的汞成分。接下来,西城警方开始调查此事。

  据知情者透露,自去年11月7日马某汞中毒至今,警方已进行了耗时4个月的调查取证。该事件也引起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参与调查。

  今年3月10日上午,首例汞中毒事件中毒者马某被警方带往西城公安分局刑警队,由北京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人员对其做第三次询问笔录。关于马某事件的调查虽已进行过多次,但马某本人的笔录尚有部分信息与警方调查不吻合。随后,马某接受警方询问时承认雪碧中的汞成分为人为投放。

  昨日下午,西城警方对外宣布,2009年11月7日,马某(男,21岁,本市人)与刘某(女,28岁,本市人)、刘某表妹张某在西城区某餐厅内用餐,马某在饮用的罐装雪碧饮料内发现混杂有水银。

  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初步认定系刘某个人所为。马某在明知后仍与刘某订立攻守同盟,隐瞒事实真相。现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至于刘某等人涉嫌的罪名,警方未给予透露,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学生汞中毒 仍在调查中

  2010年1月17日,通州一13岁中学生饮用一听雪碧后,出现头疼、眩晕症状。当日入院检查,被确诊为汞中毒。警方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和刑侦支队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孩子的桌上除了有一罐打开的雪碧外,还有一支已破碎的温度计和残留的水银粒。民警询问时,孩子自称在桌上打破了一支温度计,而且水银粒还滑落在自己的手上。但这个事实的细节孩子并没有告诉家长。

  昨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目前,本市第二例发生在通州的中学生汞中毒事件的调查结果仍没有出来,警方仍在进一步工作之中。

  喝雪碧汞中毒大事记

  2009年11月7日马某与刘某及刘某的表妹张某在西单大悦城就餐时汞中毒入院,自称喝雪碧所致。

  2009年11月16日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称,将为马某垫付一定医药费。

  2010年1月17日通州一13岁中学生饮用一听雪碧后,出现头疼、眩晕症状。当日入院检查,被确诊为汞中毒。这是在不足3个月内,北京市被发现的第二例喝雪碧后汞中毒事件。通州警方介入调查。

  2010年2月1日 可口可乐对外发表声明称,汞中毒绝不可能来自于生产环节,此个别事件是产品出厂进入流通环节后人为恶意添加。

  2010年2月4日 受西城警方委托,中国包装科研检测中心对当事雪碧罐进行检测。

  2010年3月15日 西城警方对外发布调查结论,马某饮用的罐装雪碧饮料内发现混杂有水银,警方初步认定系28岁的女青年刘某个人所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