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红衫军在曼谷市中心集会 他信呼吁继续斗争(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7:28
  3月14日,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在曼谷市中心集会。当日,泰国“红衫军”反政府集会活动继续进行,各地“红衫军”成员前往曼谷参加示威游行。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支持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14日在首都曼谷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现场5万名军人、警察和安保人员严阵以待。

  流亡海外的他信当晚向支持者发表视频讲话,呼吁他们继续和平斗争。

  和平集会

  当天集会以和平方式举行。大约10万名他信支持者涌上曼谷街头,他们唱歌、跳舞、吹喇叭、挥舞标语牌。

  “红衫军”中多数来自贫困省份,他们成群结队搭乘卡车、轿车、船只等前来“助阵”。

  泰国政府当天在曼谷部署大约5万名军人、警察和安保人员,以防集会过程中发生暴力冲突。

  泰国政府发言人巴尼探·瓦达纳耶功说:“我们仍保持警惕。我们仍担心有第三方挑起冲突,但"红衫军"坚定地以和平方式继续集会,迄今仍处于和平态势,每件事都有步骤展开,每一方都谨慎从事。”

  当天集会规模并非如组织者先前宣称的是一场“百万人大游行”。按集会活动组织者之一纳塔伍·赛戈的说法,当天集会人数超过50万,而泰国警方和其他政府机构估计的人数在5万至15万之间。美联社记者认为,这是5年来泰国最大规模集会活动之一,集会人数超过10万人。

  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当天说,眼下不打算应“红衫军”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

  他信鼓劲

  他信当晚在境外一处不明地点通过视频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敦促他们继续和平斗争。他信称自己视所谓的统治阶层精英为敌人。

  “处于统治阶层的精英们是这起事件的罪魁祸首,”他信说,“要解决这起事件关系到民主、平等和公正……统治阶层精英不会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没有良心,这件事得由民众来做。”

  他信指责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政府令泰国陷入不发达境地。他表态说,如果自己再度掌权,将重新分配社会财富,治理曼谷水灾,促进经济发展,令泰国经济得以同邻国抗衡。

  泰国最高法院上月判决他信担任总理期间利用职权牟取私利、损害国家和公共利益,没收他信及其家族760亿泰铢(约合23亿美元)被冻结财产中的违法所得部分,总计463.73亿泰铢(约合14亿美元),引发泰国各界广泛关注。

  会议或延

  政府发言人巴尼探·瓦达纳耶功当天对媒体说,因16日将举行众参两院联席会议,讨论批准一些协议事宜,取消原定同日举行的内阁会议。

  国会主席猜·奇触先前提出16日召开众参两院联席会议,商讨部分协议事宜。

  当记者问及如果“红衫军”集会影响联席会议举行时将如何应对,巴尼探说将咨询猜·奇触是否推迟举行会议。

  国会上议院议长巴索素·汶德说,由于担心对“红衫军”继续集会可能带来诸多不便,许多议员已通过电话向他表示不愿出席16日的联席会议。巴索素说,他个人认为“红衫军”集会15日后仍将持续。

  巴索素说,将与猜·奇触商议推迟举行联席会议,毕竟批准这些协议并非刻不容缓。

  一名议员说,许多议员认为猜·奇触不应在这种形势下召开联席会议,以免重现2008年10月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围攻国会的情形。在那起事件中,示威者同警方发生冲突,一名示威者死亡,数百人受伤。(任元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