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人民公园和动物园两对白枕鹤跨园联姻(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16日08:09
“迎亲”的队伍浩浩荡荡
  

  本报讯 昨日,郑州的两对白枕鹤“结婚”了,两个“新郎”均来自郑州市人民公园,而两个“新娘”则来自郑州市动物园。

  昨日一早,郑州市人民公园内,白枕鹤“灰哥”装扮一新,胸前佩戴着大红花,上面写着“新郎”。当天,它要告别“光棍”日子,迎接自己的新娘“白妹”了。

  “白妹”来自郑州市动物园,今年5岁多,早已到了婚嫁年龄,因为白枕鹤的性成熟时期是3岁。

  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阴海斌说,“白妹”之所以晚婚,并不是它嫁不出去,而是为了后代考虑,“动物园内有20多只白枕鹤,公母对半,但都属于一个家族”。

  为了提高后代质量,避免近亲结婚,去年,郑州市动物园便开始四处为“白妹”物色“郎君”,当得知人民公园的“灰哥”也是单身一族时,两家一撮合,这桩喜事就成了。

  昨日上午10时,一辆45座国宾大轿车开进郑州市动物园,新郎“灰哥”来迎亲了。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它来到“白妹”的家——鸟语林,并由工作人员代劳,把已经准备好的写有“新娘”两字的大红花为“白妹”戴上,并在现场举行了婚礼。

  之后,“白妹”坐上大轿车,告别了娘家。与“白妹”一起走的还有4个陪嫁“丫鬟”,它们是白冠长尾雉,将在人民公园鸟苑里安家,丰富那里的禽类种群。

  当天下午,“灰哥”的一个“兄弟”则“倒插门”到动物园,和“白妹”的一个姐妹结婚。

  “之所以给白枕鹤举行婚礼,目的不是作秀,而是为了唤起更多的人对鹤的关注。”阴海斌说,现在城市环境恶化,鸟类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影响,仙鹤作为一种对环境极为敏感的禽类,需要得到更好的保护。 记者李晓敏实习生张玉鑫文记者平伟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