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美兰”首次亮相 能听得懂中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8:34

大熊猫“美兰”首次亮相王效摄

  15日,2月初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回国的大熊猫“美兰”,在结束了隔离检疫期后,首次亮相。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经过适应期后,它终于接受了成都的气候、食物、饲养员。现在它的饭量已经恢复到在美国的水平,体重也增加了几千克。

  昨日,“美兰”走到它的户外运动场,和公众见面。一见到鲜嫩的竹子,它就爱不释手,吃个不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兽医院院长兰景超介绍说,“美兰”刚回国的前几天,因为长途运输以及新环境和食物的改变,它出现了一些应激反应。熊猫基地让指定的兽医和饲养员与来自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兽医和饲养员一起,对“美兰”进行饲养和健康状况的监测。在这个过程中,“美兰”逐渐熟悉中方饲养员和中文。

  “美兰”在美国吃惯了“西餐”,也就是美国产的高纤维饼干,对成都熊猫基地提供给它的窝窝头这种地道的中餐,开始并不买账。于是,奶妈首先在装有蜂蜜的盆里撒一些窝窝头的颗粒,“美兰”为了吃蜂蜜,不得不“被迫”连窝窝头一起吞下。几天后,“美兰”对没有蜂蜜的窝窝头也爱不释手了。到现在,它已经跟成都的其它大熊猫一样爱上窝窝头、爱上大众川菜,听得懂中文,已经成了地地道道的成都大熊猫了。

  日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奶妈乘着难得的艳阳天,为“美兰”冲了个澡。洗过澡后,“美兰”进入运动场,在院子里悠闲地散步,享受成都休闲舒适的生活。

  旅日大熊猫昨晚抵京

  根据中日大熊猫国际繁育科研合作协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赴日大熊猫“梅梅”于2005年8月23日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产下的大熊猫“幸浜”,于昨晚乘飞机回到北京。(成都商报记者余文龙)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