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大熊猫”宝宝在上海茁壮成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8:50
  新华网上海3月15日电(记者 张建松)10只从四川卧龙远道而来的“世博大熊猫”转眼在上海生活了两个多月,上海动物园15日为它们进行了集体称体重,结果显示:小家伙们的体重比刚到上海时平均增加了6—7公斤,各项指标都很正常。

  在上海动物园大熊猫馆的透明展示厅一侧,有一扇小门与内部休息的笼舍相连。随着饲养员肖永丽一声带有浓厚四川口音的呼唤“回来哟,快回来!”,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很快就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乖乖地到里侧的一间笼舍里集合,争先恐后地吃着小肖奖励给它们的胡萝卜。

  与此同时,另一位饲养员杨杰则用胡萝卜把小家伙们一只一只地引到外侧的一间笼舍。这间笼舍一角安装了一个蓝色的大电子秤,许多贪吃的小家伙只顾着埋头啃胡萝卜,怎么也不肯走到电子秤上,杨杰只好从背后将它们抱到电子秤上一起秤,秤好体重的大熊猫再一只只地放回到透明展示厅。

  据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世博大熊猫”饲养组组长李果介绍,饲养组每隔10天就会给小家伙们秤一次体重,一般在这个年龄段的大熊猫,体重一个月会增长2-3.5公斤,目前每只“世博大熊猫”的体重增长速度都在正常的区间。

  从小就是“小胖妞”的雌性大熊猫“韵韵”是目前最重的一只“世博大熊猫”,体重达到了62公斤。不过,尽管块头比较大,“韵韵”的性格却很温顺开朗,在集体中“人缘”很好,几乎和谁都成为好朋友。

  年龄最小的雌性大熊猫“阿灵”目前体重只有50公斤,是“世博大熊猫”中体重最轻的一只。由于“阿灵”吃食物喜欢细嚼慢咽,速度比较慢,好吃的东西经常被哥哥姐姐们抢走。为了照顾她,饲养员开始给她“开小灶”。

  近来,上海天气多变,温差大、湿度高,饲养组还随时调整了小家伙们的作息和玩耍时间,加强了防潮和保暖措施,精心为“世博大熊猫”宝宝的茁壮成长营造温馨舒适环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