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沪豪宅屡现定金逾期商品房成交价升量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6日08:21
  据上海证券报 已经交了定金的豪宅房源屡现定金逾期,这在投资热度较高的上海市场尚属少见。

  上海网上房地产信息显示,截至周一,位于上海市中心区域的高端楼盘“静安均泰丽轩”2月开盘至今累计出现定金逾期次数291次,比其成交总量202套多了近90次。另一个由和记黄埔开发的“四季雅苑”楼盘,自春节过后至上周末的定金逾期次数达到26次,比该楼盘这一时段的成交量多出一倍多。

  上海佑威机构分析师认为,高退定或与投资者看空、开发商捂盘惜售有关。而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的解释是,高端豪宅退定率大增与近期房贷政策收紧有关。

  与这一迹象相呼应的是上海住宅成交的进一步下滑。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16.7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减少了10%,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0.5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下降了7%。佑威报告显示,目前上海每周住宅成交量仅10万平方米出头,只相当于过去一年平均周成交的三分之一。供应量也是低得超乎寻常,3月1日-14日,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不足10万平方米,不到2009年3月供应面积的10%。而目前全市可售公寓存量仅为400万平方米。

  如果成交量下降与开发商捂盘和供给紧张相关,就不难解释房价的逆势上涨。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7604元/平方米,环比涨10%;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450元/平方米,环比涨16%。(记者于兵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