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狂盗烟酒商店涉案金额220万 6嫌疑人被公诉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6日10:03

  狂盗烟酒商店涉案金额220万 6名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南方日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蔡鹏飞) 一盗窃团伙专门选择盗窃茶烟酒商店的高级香烟、洋酒、虫草等贵重物品,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作案数十起,除了在深圳各区作案外,作案地点还涉及珠海、肇庆、江门、东莞等地,涉案金额达220多万元人民币。记者昨日从盐田区检察院获悉,涉案的6名嫌疑人近日被该院以涉嫌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向盐田区法院提起公诉。

  去年5月10日,盐田区沙头角烟草公司烟草门市部失窃,仓库内价值人民币40余万元的烟草不翼而飞,而门市部的遥控大门却没有任何被撬动的痕迹。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锁定该案系李某盗窃团伙所为,同时发现,除盐田范围外,该盗窃团伙在深圳市其他各区乃至广东省内其他地区如珠海、肇庆、江门、佛山、东莞等地均有疯狂作案的记录,作案总数达几十次。

  据检察官介绍,从目前查证属实的李某盗窃团伙20多单盗窃事实中,可以清晰看出该团伙的固定成员有10多人,在实施盗窃过程中,开车、开锁、搬运、流动望风、联系销赃等均有专人负责,而且作案频次密集,在短时间内疯狂作案。在案的二十多单盗窃事实,均集中发生在2007年11月至2009年5月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

  此外,据介绍,该盗窃团伙中负责开锁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购置了价格达几万元的解码器,该解码器能够在不撬动门锁的情况下将电子卷闸门遥控解锁,从而不留下作案痕迹。而且该团伙有两辆小汽车专供实施盗窃使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