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政府不干预铁矿石价格谈判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16日10:37

  澳贸易部长:澳政府不干预铁矿石价格谈判

  本报综合报道 澳大利亚贸易部部长西蒙·克林昨天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不会涉入铁矿石公司和中国钢厂之间的价格谈判。

  克林称,“我们不会卷入谈判,我已向中方表明了立场,我们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希望双方遵守市场原则,不寻求政府介入。”

  据媒体报道,中国十几家钢厂已经致信温家宝总理,希望将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提升到国家层面。众所周知的是,去年中国钢厂和三大矿商的谈判无果而终。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的一份预测报告称,考虑到中国需求强劲,今年的全球铁矿石长期协议价可能会涨价65%。(李保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