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案告破 女子因爱生恨打破体温计投毒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3:44

  本市首例汞中毒案告破 因爱生恨打破体温计投毒 警方历时4个月侦破今日透露——

  感情纠葛已婚女投汞致同事中毒

  本报讯 (记者王媛媛)因感情纠葛,刘某向马赛所饮用的雪碧中投放汞珠,导致马赛汞中毒。事发后两人订立攻守同盟,隐瞒实情。

  经过4个月的侦查,警方披露此案。两人被刑事拘留。

  谁投的毒

  女同事刘某涉嫌投毒

  警方通报,雪碧中的汞系疑犯刘某投放。2009年11月7日,马赛与女同事刘某及刘某的表妹张某约好在西单大悦城豆捞坊吃饭。

  刘某先到并点了雪碧等饮料。后马赛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汞中毒。

  怎么投的毒

  打碎体温计取汞珠

  刘某打碎一个体温计,将散落出来的汞珠放进小瓶带在身上。

  在大悦城豆捞坊,服务员按照点餐上完饮料后,刘某将汞珠倒入雪碧中。当时,马赛就觉得嘴里火辣辣的。

  为什么投毒

  感情纠葛致投毒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赛与嫌疑人刘某是同事,均是本市人,马赛21岁,刘某28岁。虽然刘某已结婚并有一2岁女儿,但两人有感情纠葛。

  对马赛充满恨意的刘某从朋友处得知服用一定剂量的水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为何做伪证

  出于感情事后作伪证

  据了解,马赛事后知道汞是刘某放进去的,但出于感情原因,仍与刘某订立攻守同盟,隐瞒事实真相。

  在公安机关调查时,始终没有向警方说出实情,而是作伪证扰乱警方破案方向。办案民警为此多次对涉案地点、人员、证物反复调查,导致案件长达4个月后才告破。

  警方如何破案

  笔录不吻合发现端倪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几次询问笔录中,马赛本人的部分说法与警方调查不吻合。

  3月10日,马赛最后一次被警方带走,他承认知情并包庇。

  律师分析

  案件可能涉及罪名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尹富强律师对此案进行了分析。

  1.刘某是否构成投毒罪

  客观上刘某采用了投放毒物的方法,但仅对特定的人,不是对不特定多人的生命和健康,不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故不构成投毒罪。

  2.马赛是否涉嫌包庇罪

  作为事后知情,又在警方调查时作伪证的马赛,实际上对刘某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包庇,构成包庇罪。

  3.是否构成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

  该罪在主观方面的表现为故意,过失则不构成本罪。从目前信息来看,嫌犯很难判定涉嫌故意损害商业信誉的行为。

  可口可乐公司

  目前未考虑要求当事人赔偿损失

  可口可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高级主任陈翊今天上午表示,警方的调查报告再次证明雪碧中的污染物不可能在生产环节中进入。

  目前还没有考虑要求当事人赔偿该事件带来的损失及先期垫付治疗费用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